湖北利用“健康码”强化对返岗人员健康情况跟踪 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03-09 11: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9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姚涛 何彬)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省通过发放“绿码”的方式,强化对省内必须返岗人员的健康情况跟踪,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绿码”也叫作“湖北健康码”,返岗人员通过网络平台自行申报后,提交个人健康登记信息,通过审核即可获取。湖北宜昌市安琪集团员工唐先生是宜昌市首个拿到绿码的返岗人员。凭借这个绿码,唐先生顺利的从宜昌五峰返回城区,并可以在市内正常通行。

唐先生:基本上都是属于线上的办理,我个人没有去跑路。

“绿码”的申请过程全部在网络上实现。

宜昌市大数据中心主任王天皓:需要复工人员提供出14天居家隔离的证明以后,其它的整个流程都由我们代为申请,从申请开始,到赋绿码最快应该只需要半天时间就可以完成。

为满足复产企业用工需求,“绿码”作为返岗通行证明,全省各地通用、互认。居民可在“鄂汇办”APP、支付宝领取健康码,并坚持做好健康打卡。申请人每天的健康情况和所在企业用工信息,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可以及时掌握。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