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不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0-03-09 19: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张骁)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9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表示,随着进京返京人流和复工复产人员增加,北京市已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市内公共交通防控指引2.0版”。

刘晓峰介绍,乘坐北京公共交通的乘客应服从、配合公交运输单位疫情流行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厢式电梯。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不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其他乘客应做好以下防护措施:一是所有乘客要配合公交管理部门的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必要时进行复测。二是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三是不要触碰口、眼、鼻。四是外出回家后,一定要先洗手。五是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消毒剂消毒。六是外出衣物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

刘晓峰还介绍,北京市已在外地乘客返京的主要地铁站、人流量大的地铁换乘站以及公交枢纽等,实施导流措施以控制乘客进站人数,加强市内公共交通疫情防控能力。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