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病毒的研究与防控是一项长期的任务

2020-03-09 2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9日,佛山市南海区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共有2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440亿元,其中包括钟南山院士团队的大湾区防疫科学中心等重点项目。

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计划打造一个集大湾区防疫科学中心、防疫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疫苗生产基地等内容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钟南山院士表示,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给了大家一个提醒,对于病毒的研究与防控,应该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同时希望通过项目的尽快落地,推进药物和医疗器械等研发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凡是冠状病毒感染的话,都要非常警惕,这一次的特点是,传染性很高。所以(防控)应该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提到应有的高度,而且作为一个呼吸疾病的话,应该是主要的任务之一。我们要研发一些简单、价廉、安全有效的药物、器械,比如说吸入的雾化器等等。雾化吸入的药物90%多都是国外的,也很贵。我们自己生产,尽管不是创新,但国家急需,老百姓非常需要,这个也要考虑,我们也要降低成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陈旭婷 黄东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