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经验证明新冠肺炎可被遏制

2020-03-10 10: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9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介绍疫情相关情况。会上,世卫组织专家表示,中国防疫经验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可被遏制。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比如说中国,在扭转疫情上展现了真正的成功。新冠肺炎不像流感,我们仍然可以逆转它发展的趋势,显著降低其传播速度。现在新冠病毒的传播和影响,更多掌握在我们手里而不是病毒本身。一些亚洲国家的数据和经验显示,当政府指挥全社会系统化措施,采取一切可用的手段和要素,就可以扭转疫情。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 玛丽亚·范·科霍夫:以中国为例,有超过八万例新冠肺炎病例,湖北省及其他省份的事例显示了可以显著减慢新冠肺炎传播,而一些省份阻止了疫情传播,这是我们无法忘记的。我们可以看到一丝曙光,但到达速度取决于各国做些什么。如果有国家出现了八万病例而现在逐步下降,这就不仅是希望了,而是证据,表明阻止疫情是可以实现的。中国采取了根本性的公共卫生措施,许多其他国家的例子也显示了病毒的传播可被减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朱赫)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