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福建泉州坍塌事故已救出61人 涉事酒店多次违规改建

2020-03-10 12: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10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0日早上9点,福建泉州坍塌事故已经救出61人,其中20人死亡,41人受伤,现在仍有10人被困。他表示,经初步了解,这起事故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涉事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救援基本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事故的调查。

尚勇:截至今天(10日)早上9点,已经救出61人,其中20人死亡,41人受伤,现在仍有10人被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应急管理部要求现在仍然在抢救生命的关键时期,因为到现在事故发生了63个小时,离72个黄金救援时期还有9小时,我这里给大家说,昨天晚上11点15分,又救出来两名生存者,当时看着状态还好。

现在初步了解,这是一起安全生产的责任事故。这个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也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长期造成安全隐患的漏洞和盲区,应该说这个血的教训令人震惊,在救援基本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事故的调查,迅速查明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人包括法律责任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安全生产责任大 遵规守纪保平安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