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连皖鄂 安徽累计驰援湖北血液291万余毫升

2020-03-10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3月10日电 (记者吴兰)长江连皖鄂、热血传真情!10日,安徽第六次向湖北支援87.7万毫升血液,这是该省截至目前支援湖北血液的单次最大量。

10日上午,来自安徽全省16个地市的87.7万毫升血液在合肥集结,49箱印有“长江连皖鄂、热血传真情”字样、装载着安徽省人民情谊的血液运输箱统一装上冷链运输车,由安徽省血液中心运送至皖鄂高速交界处,交付于湖北省黄冈市中心血站。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在保障本省血液平稳供应、维护本地良好医疗秩序的基础上,积极做好血液支援湖北工作。

截至2020年3月10日,安徽省已6次调配血液支援湖北,累计支援血液291.54万毫升(含稀有血型红细胞4400毫升)。其中,安徽省今日运送血液87.7万毫升,是目前安徽支援湖北血液的单次最大量。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