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10 16: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运城3月1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张强 靳小霞)3月10日,山西省运城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苏某治愈出院。至此,运城市19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上午十点,治愈患者苏某走出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对他进行了消毒处理。患者苏某,男,45岁,万荣人,2019年12月7日去武汉市华南水果批发市场销售苹果,1月21日从武汉返回运城,1月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入院后,运城市专家诊疗组成员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方式,并及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3天后,苏某体温开始下降,两周后,临床症状出现好转。苏某入院时检查肝功能不正常,医院还对他进行了保肝的相关治疗。经过42天的治疗,苏某连续两次在进行咽拭子、大便、痰液等检测时均是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今天运城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从1月23日接收第一例疑似病例到现在整整一个半月的时间,可以说医疗救助工作初战告捷。”运城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芳表示,从3月10日零时开始,运城市将疫情防控响应级别由二级降为三级,虽然疫情防控级别降低,但防控举措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降,“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严防境外疫情的输入,压实基层和社区的工作责任,加大基层防控力度,同时我们还要发挥好护城河的作用,来严防疫情的输出。”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