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举措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给予职业发展激励

2020-03-10 20: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3月1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天津市人社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实施了一系列保护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

天津专门开辟了一线医务人员工伤保险绿色通道,一线医务人员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当日申报、当日受理、当日作出工伤认定。医疗救治不限定于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救治时产生的药品、诊疗和住院费用,全部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同时,给予一线医务人员职业发展激励。在职称评审、岗位设置、人才项目等方面,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科研攻关人员予以倾斜。在职称评审方面,对一线医务人员和科研攻关人员,从职称申报、评审、评价标准等方面给予支持,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将他们在抗疫工作中的表现列入职称评定指标,抗疫工作成果和贡献作为职称评价重点指标。同时,鼓励医务人员把论文写在临床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中的病案病例、诊疗方案、研发成果、工作总结等业绩成果,都可替代论文要求。相关抗疫经历视同完成1年基层工作经历和本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学分,免于参加专业实践能力考核。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