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累计2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学校即将全面停课

2020-03-12 05: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1日15时,奥共进行了5362次新冠病毒检测,现有确诊病例246例,累计治愈4人。

3月11日,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副总理科格勒、内政部长内哈默、卫生部长安朔贝尔在内阁会后就应对新冠疫情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出现不同趋势。一方面中国已扭转局势,每天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低位,治愈人数越来越多。另一方面欧洲疫情形势严峻,德、法、西、瑞等国家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尤其是意大利不断上升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令人十分担忧,按照人口比例计算意大利疫情已经比中国更为严重。

奥地利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00人,增长速度呈加快趋势。奥地利政府出台了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主要目标一是延缓疫情发展,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暴发与流感潮同时发生,对医疗体系带来超负荷压力;二是重点保护老人及有先期疾病人员等易感人群。

奥地利政府呼吁民众不要轻视疫情现状,应严格遵守限制措施,减少社交活动,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当日下午,奥总理库尔茨、教育部长法斯曼、卫生部长安朔贝尔与各联邦州州长及社会组织代表举行会议,决定3月16日起奥地利9年级(即14岁)以上学生停课,3月18日起所有中小学停课,改为远程授课。政府呼吁幼儿园儿童也尽可能留在家中。

上述措施将至少实施至4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薛婧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