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182例 马德里大区成重灾区

2020-03-12 10: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西班牙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日,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2182例。目前西班牙正在采取多种措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据西班牙卫生预警及应急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介绍称,目前马德里大区是这场疫情中的重灾区,根据该地区卫生部门上报的数据,马德里大区确诊病例已达到1024例,死亡31例。一天内,该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42例,新增10例死亡病例。

费尔南多·西蒙表示,马德里大区的医疗机构目前正在全力救治感染患者,但是多家医疗机构出现了医疗物资短缺,特别是床位、医务人员和防护设备的短缺,目前马德里大区接诊了西班牙大部分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是多家医疗机构缺乏医务人员,目前政府正在紧急招募相关人员。

为应对疫情,马德里大区从当地时间11日开始暂时关闭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及大学,马德里的公交车和地铁也进行每日消毒。西班牙政府还宣布在马德里大区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取消1000人以上的公共活动。当地时间11日傍晚,西班牙文化部宣布,由于疫情影响暂时关闭马德里所有博物馆,恢复开放时间待定。此外,西班牙还取消了从西班牙往返意大利的航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