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向首尔、德黑兰、东京、横滨捐赠防疫物资

2020-03-12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陈杭)隔离衣20万件、手套10万付、鞋套20万双……北京市拟在保证防控需要的前提下,向首尔、德黑兰、东京、横滨等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轶12日在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近一段时间,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疫情在海外迅速蔓延。根据世卫组织数据,截至3月11日,新冠肺炎疫情已在除中国外的113个国家和地区出现37371个确诊病例。

“我们了解到,首尔、德黑兰、东京、横滨等城市也面临着防控工作的巨大挑战,出现部分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李轶表示,在保证防控需要的前提下,北京决定向上述四城市捐赠防疫物资,为他们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

此次北京拟捐赠物品包括:隔离衣20万件、手套10万付、鞋套20万双、一次性医用帽20万个、手消毒凝胶6800瓶、核酸检测试剂盒5000人份、温测智能识别设备25台、有创与无创一体治疗型呼吸机2台、中成药制剂2000盒。

李轶透露,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的友好城市纷纷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对北京市民的慰问、对北京各项防控措施的赞赏和肯定。

据悉,北京收到的国际声援和支持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

——来信支持。日本东京都、韩国首尔、德国科隆、英国伦敦金融城、俄罗斯莫斯科市等24个城市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组织特地来信声援。

——多种方式声援。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德国科隆市市长何珂专门录制了视频,用中文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中国加油。

——提供物资捐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收到国外中央和地方政府捐赠的各类口罩113万个、防护服22万件、手套75万付、手术服1.7万件、防水衣4.4万件、护目镜3700副、防护面罩90个、热感成像仪40台。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