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推进“停工不停学”

2020-03-14 14: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3月1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辽宁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搭建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推进“停工不停学”,满足企业各类培训需求,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节奏不变、效果不减。

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本企业职工参加与职业技能相关的线上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截至3月6日,全省企业通过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中国职业培训在线、辽宁省远程培训系统、学习通等多个线上培训平台,共开展线上培训31015人。

鞍山市委、市政府着力稳就业、提技能、保复工,开展旨在提高企业职工技能水平的市委一号工程——“春风行动”,依托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通网络教学平台,为停工期、恢复期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职工带薪技能培训。

盘锦市支持和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广大妇女等重点人群参加就业和创业培训,助力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联合市妇联、市总工会等部门,组织承担政府补贴培训的多家定点培训机构线下转线上培训,开通网络课堂培训服务,指导帮助盘锦姐妹家政培训学校、三替职业培训学校、大洼天成职业培训学校建立微信群、APP教学平台,开展线上家政、面点、心理健康、创业等就业技能培训服务,缓解劳动者居家期间暂时就业困难和缺乏就业技能产生的焦虑情绪,为下一步就业创业做好准备。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