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拉各斯发生爆炸事故 导致50栋房屋被毁 15人死亡

2020-03-16 0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3月15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尼日利亚经济中心城市拉各斯Festac地区附近的Abule Ado发生一起严重爆炸事故。

爆炸带来的巨大冲击波和大火让附近至少50栋房屋严重损毁,一些居民汽车受损严重,爆炸地点不远处的一所天主教学校校舍倒塌,导致学校多名师生被困。 

15日傍晚,拉各斯紧急事务管理局对外确认已找到15具尸体,有一些儿童还在掩埋废墟之下等待救援。

当地有目击者称是因为有人破坏输油管道,盗窃石油引发的爆炸,不过拉各斯紧急事务管理局官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爆炸可能发生在区域内的一家工厂。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在晚间发表声明称,经过初步调查,事故是由于当地天然气工厂的卡车撞向堆积的液化气瓶引发,附近倒塌的房屋破坏了石油管道,作为预防措施,事发后周边的石油管道已被关闭。

截止到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爆炸引起的大火已被扑灭,现场搜救行动仍在持续,警方还将就爆炸的原因进行调查,伤亡数据还有可能进一步更新。(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何北平)

 

科普音频:爆炸冲击威力大 及时自救减伤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