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飙升至近期高点 18日冲击20℃大关

2020-03-17 07: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北京气温再次迅猛提升,最高气温可达19℃,暖意融融。近期北京风干物燥,需勤补水保湿,同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16日,北京阳光明媚,早晨最低气温为0℃,白天最高气温12.9℃。 

17日,北京的气温将有大幅度的提升,预计17日白天晴,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19℃;夜间晴转多云,南风三级左右转一二级,最低气温4℃。

18日,北京的最高气温将进一步攀升至20℃,迎来本周最暖的一天,但近期京城昼夜温差大,常常超过15℃,要合理调整着装,早出晚归仍需注意保暖。

近期升温明显,空气干燥,京城的花粉浓度整体已达到很高水平,局地极高,花粉过敏人群注意做好健康防护,远离花草繁茂区域。

专家提醒,近期北京天气持续晴暖多风,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已经高挂多日,要注意严禁野外用火,避免火灾的发生,同时风干物燥,日常也要注意勤补水保湿。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