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加强病毒检测

2020-03-17 10: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16日起,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员工开始远程办公,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也改为线上模式,现场没有媒体记者。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疫情正在迅速升级,呼吁各国尽可能地开展病毒检测等措施,以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过去一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数及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中国。我们看到了保持社交距离等相关措施正在迅速升级,比如关闭学校、取消体育赛事和聚会,但我们还没有看到在检测、隔离以及追踪接触者等方面的升级力度,而这些是应对疫情的基础措施。

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已向120个国家和地区送去了检测工具,希望各国加快实施检测,找出新冠肺炎病例并进行隔离。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我们向所有国家传递的是一条简单的信息,检测、检测、检测,检测每一个疑似病例。与此同时,我们仍然说防控是最好的策略,这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一些国家取得的进展,如中国、韩国、新加坡显示了防控的成果,我们希望也可以帮助其他国家取得进展。(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