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400多所初高中99万余名毕业年级学生16日正式开学

2020-03-17 13: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3月17日消息(记者孟海)3月16日,贵州2400多所初高中99万余名学生正式开学,各地学校采取“一校一策”“分区施策”制定复课方案,围绕开学协同多部门做好复课师生身体健康等排查,实行“错峰入学”,做到教学空间、课余活动区域、住宿安排“三个不交叉”等,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安全复课。

据介绍,贵州此次共有2400多所初高中开学,涉及99万余名学生。其中,贵阳市共有316所学校开学,涉及7.8万余名学生。贵州省教育厅介绍,将牢牢把握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战场,做到精准到县、到校、到人,加强精准防控,确保顺利、平安开学。同时,因为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实践,将通过周末进行调课,压缩暑期时间等进行补偿,保证总课时不减少,教学任务完成。

开学前,贵州各学校针对所有复课师生教职员工做了健康状况等排查,并制定了相应的开学方案和紧急预案。开学后将针对上课、就餐、就寝、入厕等一系列环节设定了错峰方案,避免学生扎堆。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