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332例

2020-03-18 0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6日15时,奥地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32例,治愈9例,死亡3例。

当地时间17日,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奥已关闭了95%的学校,铁路运营减少70%,户外人员大幅下降,有利于减少社会接触,降低感染风险。感谢民众认可并遵守防控措施,希望能够继续坚持。奥政府将努力解决好民众关心的健康、就业、财政等问题。

此外奥地利媒体刊登了对奥卫生部长安朔贝尔的采访。安朔贝尔表示,目前奥地利确诊患者中30至35岁年轻人居多,轻症患者比例高于国际平均水平,70%至75%确诊患者出现高烧、咳嗽和呼吸困难三个主要症状。奥地利将于下周大规模使用新冠病毒新型检测手段,首先将加强对医护人员检测,以保障该群体健康。安朔贝尔表示,奥地利应通过疫情吸取三个教训:一是必须修订补充《流行病法》,二是必须改革卫生部组织架构,提高应对危机的行动速度,三是必须加强欧洲医药生产领域的独立自主,减少对亚洲市场的依赖。

据奥媒报道,奥地利医院共有44183张病床,2451张重症病床,人均病床数在欧洲排名首位,人均重症病床数位列欧洲第三,仅次于德国和卢森堡。目前奥地利处于流感季,大部分床位被占用,但床位储备仍有20%至25%扩展空间。此外,维也纳会展中心改建的方舱医院目前设有900张床位,按需可增加至3100张。(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薛婧萌)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