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2020-03-18 11: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哥伦比亚卫生部17日晚发布公报,宣布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病例达75例。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17日晚发表讲话,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从本月20日起到5月31日,全国70岁以上老人采取强制居家隔离政策。杜克表示,卫生部门需要继续做好传染链条的追踪工作,同时逐步出台更严格的措施,控制疫情传播。政府也将出台相应的经济政策,尽量减小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哥伦比亚多个省市政府也相继出台防疫政策。截至当地时间17日,包括首都波哥大、第二大城市麦德林在内的多个主要城市和至少三个省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10多个省市实施宵禁和禁酒令。

波哥大市市长当地时间17日晚表示,波哥大市主要的旅行景点在将暂停对游客开放,并计划在本月20日至23日进行为期4天的试行隔离措施,在此期间民众须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尽量待在家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高雪)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