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应学习中国经验 积极控制疫情

2020-03-19 10: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及多位外国人士表示,中国应对疫情的经验值得学习,愿与中国加强疫情防控与治疗方面的交流合作。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17日表示,每个国家都应该行动起来,学习中国的经验,采取最大力度来控制疫情。

汉斯·克鲁格:中国的经验显示,迅速有效地进行检测,追踪确诊病例的接触者,结合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及动员社区防控的做法,可以阻止感染。我们需要学习的是全政府及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控制疫情蔓延。现在欧洲需要采取更大规模的措施,付出2-3倍的努力。

目前,中国医疗专家已经在意大利和伊拉克展开工作多日,当地人士表示,中国防控治疗新冠肺炎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

伊拉克巴格达医疗城院长塔米米:与中方的合作主要在巴格达医疗城展开,我们正学习中方经验,以便为其他卫生部门提供检测服务。我们将组建专业化的治疗中心,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我们还将增加ICU的床位数量,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经验的推广。

中国医疗专家组入住的意大利酒店经营者保罗:专家组入住时,就给了我们一份新冠肺炎防治方案,告诉我们需要做哪些预防措施,日常行为卫生要注意哪些。现在我们每天都会测几次体温,也加强了对酒店各个区域的消毒措施。

在黎巴嫩,一家出版社日前翻译出版了大量中方防疫手册,为民众普及相关知识。

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公司总裁穆罕默德·哈提卜:我们一直在学习中国抗疫经验做法,还收集了很多针对学生的防控指导内容,翻译成阿拉伯语,免费在学校分发。中国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积极的成效,可见抗疫经验值得借鉴。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