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三和初三年级3月25日前复课

2020-03-19 15: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3月19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19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3月25日前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恢复正常教学,经过一定间隔期后,其他年级陆续返校。

要求复课将严格执行因时、分类、错峰开学的要求,加快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中小学根据区域疫情风险等级、交通状况、应急准备、学校人群密度、学龄阶段特点等,实行错区域、错层次、错时开学;高等学校、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实行“一校一策”,有序安排学校分类错时开学。中学先安排高三、初三等毕业年级返校,经过一定间隔期后,其他年级陆续返校。高校和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先返校,根据生源构成等因素合理安排学生返校时间段,避免发生人员聚集。

开学后各学校要严守校门,加强封闭式管理,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有发烧、咳嗽症状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要做好开学前后的教学衔接,精准掌握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诊断评估学习质量,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保证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工作有效衔接。对不能按时返校学生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无法确定返校时间的学生,要落实个性化线上教学辅导。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