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拉美多国加强应对

2020-03-19 18: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8日,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增加,多国进一步采取包括关闭边境、禁止人群聚集等措施。

巴西官方在18日宣布,参议长阿尔科伦布雷以及总统府机构安全办公室部长级主任埃莱诺、矿产和能源部长阿尔布开克等多名政要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天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称已向国会申请宣布巴西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巴西政府还宣布,从18日起暂时关闭与委内瑞拉相邻的部分边境15天。

智利总统皮涅拉18日宣布,从19日零时起智利全国进入灾难紧急状态,为期90天。皮涅拉说,依据宪法,在灾难紧急状态下,政府可以采取限制公众场合集会、宣布社会隔离和宵禁、限制人员车辆流动等一系列措施。 

秘鲁18日宣布禁止人们在晚上8点到早上5点之间外出。秘鲁还宣布将2019年泛美运动会期间的体育中心用于收治部分轻症患者,首都利马东部新建的一家医院将专门收治重症患者。(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