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643例 累计确诊3269例

2020-03-20 04: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英国卫生和劳动保障部当地时间19日晚间公布,英国新冠肺炎确诊者新增643人,总计确诊3269人,死亡病患总计144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英国可用3个月扭转局面。当地时间3月19日已有病患开始接受治疗新冠的药物试验,英国政府正在试图购买一种新的抗体检测技术,未来检测病毒可能会像检测怀孕一样便捷。他告诉国民,遵循政府的防疫指导至关重要。

此外,英格兰银行当日宣布,将银行利率再次紧急降息15个基点至0.1%,为政府和企业提供2000亿英镑的基金。

从20日开始,英国全境所有学校停课,一年一度的升学考试取消。政府承诺会力保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子女继续就学。

2万名英国军人待命,随时准备支援医疗机构和警方以维护秩序。

英格兰足总宣布,5月底前所有足球赛事取消。

在伦敦,大约已有40多个地铁站关门,公交车上乘客稀少。英国政府目前否认会禁止人员进出伦敦,公共交通也会正常运营。

在伦敦唐人街,总台记者看到,此间的大多数饭馆已经停业,只有超市异常繁忙。一名坚守岗位的店员告诉记者,唐人街至今没有一名确诊病例,人来得越少,他个人感觉越安全。

马路上,仍然可以看到个别滞留在伦敦的旅行团,随着回程航班陆续取消,滞留在伦敦的海外游客面临困境。与此同时,英国在多个国家也有成百上千名游客滞留,仅秘鲁就滞留了400多名英国游客。

英国议会19日下午就防疫紧急法案进行审核,一旦通过,英国政府将有更多权力进一步推出紧急措施,包括有权重新征召已经退休的医护人员重返岗位,有权决定是否应该关闭边境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孔琳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