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分气温大踏步上扬 花粉浓度极高需防范

2020-03-20 07: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正式进入春分节气,北京暖意十足,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4℃。不过天干物燥,且目前北京花粉浓度极高,公众要注意防范。

18日,经历过今年来最强大风天气后,19日北京最高气温出现下跌,降至17.8℃,不过有暖阳相伴,体感仍是暖意融融的。

20日进入春分节气,北京将以十足的暖意迎接春分。北京市气象台20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20日白天多云转晴,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24℃;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7℃。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春分这天,太阳直射赤道,各地昼夜时间相等。从气候上看,春分时节,严寒逝去,气温回升较快,春天的脚步将迈向华北一带。预计未来几天,北京天气都以晴暖为主,最高气温19~24℃,春意浓郁。

气象专家提醒,北京仍处于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天干物燥,及时补水润燥,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此外,目前花粉浓度极高,过敏人群务必做好健康防护;气温仍有起伏,昼夜温差大,要合理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