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4% 200户重点企业全部复工

2020-03-21 22: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回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社会关切问题。

“截至3月20日,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664家中已有19425家企业复工,复工率94%,200户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敬红介绍。

“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后,我们将工作重心及时调整到经济社会发展上,分区分级有序推动河南省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河南建立了重点企业困难问题收集信息平台,并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调研督导等形式,多渠道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迅速协调解决;建立了河南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日调度制度,每天通报各地复工复产情况,交流各地的典型经验。

与此同时,河南省尤其关注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企业的复工达产情况。富士康是河南省的电子信息龙头企业,也是用工大户,在复工复产初期,其用工短缺矛盾十分突出。郝敬红说,我们协调郑州市紧急安排客运车辆622台次,从新郑、中牟、新密等8个县(市、区)有序接回了2万名员工返岗,满足了第一阶段的用工需求,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富士康返岗到岗员工人数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另外,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发布了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167个,鼓励企业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复工复产,信源信息技术公司“电子招标系统”帮助众多客户实现了线上招标、分散招标,既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又提高了办事效率。

郝敬红介绍,截至3月20日,河南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4%,员工到岗率73.4%;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监测的200户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15户省管国有竞争类企业集团本部全部复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