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发现个别无症状感染者

2020-03-23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襄阳3月23日电 据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22日晚发布消息:近期,该市通过密切接触者和体检筛查等途径发现个别无症状感染者,进而调整了部分小区(村)防控级别,引起了社会关注。

该消息称,对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襄阳市执行的是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暂无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对其居住的小区(村)提高防控级别,目的是为了从根本上切断传播途径。

3月21日,襄阳市中心医院报告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周某某,女,系某医院职工,居住襄城区某小区。医院近期进行体检发现其核酸检测阳性,本人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血常规、CT检测均正常。市中心医院3月21日将其作为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其密切接触者也已集中隔离观察,所居住的小区和工作单位按规定调整防控级别,加强管理。

高新区余岗居委会周某某,男,3月21日赴市中西结合医院参加招聘前体检,体温正常,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增加核酸检测项目。经核酸检测,其结果显示可疑,建议重新采样送检。市中西结合医院随即将其送入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隔离。就目前检测情况而言,周某某既不是确诊病例,也不是疑似病例,需要进一步通过临床和重新采样检测确定病例类型或排除,为安全起见,暂时对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对余岗居委会相应调整防控级别。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