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财政已经安排落实疫情防控资金125.68亿元

2020-03-23 18: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3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3月23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广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苏凤玲介绍,截至22日,全省各级财政安排落实疫情防控资金已达125.68亿元,为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苏凤玲表示,省财政厅按照“补贴标准有提高、资金安排有保障、预算下达有效率”的原则,通过“三个确保”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确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水平有提升;确保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其中特困人员享受基本医疗全免费。

据悉,今年广东城镇和农村低保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人均补差水平,从去年的每人每月554元、251元,分别提高到609元、276元、增长10%。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的标准也有所提高,其中集中供养水平从去年的每人每月1685元提高到今年的1820元。分散供养水平从去年每人每月的1025元提高到今年的1110元,增长8%。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