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制定十条援鄂医疗队休整期间服务管理指引

2020-03-23 18: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3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3月23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通报了广东援湖北医疗队返粤情况。根据安排,返粤的医疗队员已集中安排休整。广东省制定了休整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医疗队员安全、健康返粤,集中休整期间队员身心得到充分休整,保障相关人员身体健康安全。

为了把关心关爱的具体措施落细落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组织防控、感染、心理、酒店管理等相关专家讨论,形成了专家共识,专门制定了十条援鄂医疗队休整期间服务管理指引,确保队员身心得到充分调整。

指引涵盖了运动、营养、安全等多方面内容。包括为医疗队员提供标准化、常态化的贴心服务;提供多样化合理膳食;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倡导队员加强锻炼,建议每天室外活动不少于1小时;实行封闭式管理,休整期间不接受外来探访;队员注意出入安全,避让来往车辆,慎防跌倒摔伤等各种意外;室内公共区域注意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队员须加强健康管理,完成健康申报,如有不适立即报告;倡导队员多听舒缓音乐,多与亲朋好友线上视频、音频交流,保持身心愉快。

如有特殊情况,须报请所在医疗队负责人同意,并做好登记。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