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新增3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573例死亡10例

2020-03-24 05: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3日,挪威《晚邮报》报道,截止到23日20点,挪威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1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573例,全国累计死亡病例10例。

23日,首都奥斯陆已开设6家发烧门诊,第7家将于本周三开放。目的是对疑似患者进行安全的身体检查。因为大多数疑似患者无法通过家庭医生进行身体检查,同时也怕他们传染给其他人。

挪威医疗平台公司PasientSky透露,挪威可能有2万多人感染新冠肺炎。3月6日,挪威的全科医生被分配了一个单独的诊断代码,用于记录疑似患者或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因挪威规定只检测高危人群,所以无法用检测试纸检测,只是医生的诊断)。到3月22日,该诊断代码已记录了20200名患者。这是由PasientSky公司向挪威广播电视公司(NRK)说明的。该公司还表示,这是一个基于云的医疗记录系统,覆盖了挪威40%的医疗机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郝晓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