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110余条线路上街试跑 地铁已做好恢复运营准备

2020-03-24 12: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个月前,武汉公交、地铁全面停运。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城市功能和市民生活正在有序恢复。23日,武汉市110多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上街试跑演练,乘客乘车都有哪些要求?消杀工作是否到位?记者跟随其中一条公交线路进行了探访。

目前,武汉市民将实行实名制扫码乘坐公交车,每台公交车上都配备了3个二维码,并配备一个安全员。记者发现,消毒人员在现场随时候命,每次出发前都会对车内座椅、扶手和地面等处进行无死角地消杀。为了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实际乘车数量也不能超过车辆载客数的50%。 

武汉公交集团光谷营运公司518路公交安全员 熊伟:乘车之前公交车绿码要提前打好,不然不能上车。

武汉公交集团光谷营运公司518、538路线长 王良华: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对车内进行喷杀,短暂封闭,然后打开通风。

针对老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无法进行扫码乘车的人员,则需要出示老年卡或者学生卡等实名卡刷卡乘车,随后由公交随行安全员代为录入实名信息方可乘车。

除了公交外,武汉地铁也做好了恢复运营的准备,23日上午9点半,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内,除了对站厅、站台进行全方位消杀,通风系统的消杀力度与频次也在加大。 

在武汉地铁2号线常青车辆段,保洁人员正对停放的6辆列车进行车厢内消杀。

消杀完毕,还要关闭车门封闭30分钟,以达到最佳消杀效果。据了解,以往地铁车辆只在集中停放的车辆段进行消杀,地铁正式运营后,消杀频率还将加大。 

对于近2个月未运行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电梯等设备,技术人员也进行了稳定性测试。目前,武汉地铁多条线路已经开始试跑,具体运营恢复时间仍未最终确定。(消息来源:央视网)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