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超过40万例、英国将建“方舱医院”

2020-03-25 08: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25日1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达到407485例。全球死亡病例达18227例。

数据显示,除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过万的国家有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和法国。疫情已波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世卫组织:美国有可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震中”

当地时间24日,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表示,过去24小时内85%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来自欧洲及美国,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有可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震中”。

美国确诊病例超5万例 连续第二天新增超1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17:40,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53268例,死亡696例,连续第二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白宫应对疫情小组成员比克斯24日表示,目前,美国56%的确诊病例、60%的新增病例都来自纽约都会地区。

特朗普:4月上旬有望解除疫情限制令

当地时间24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视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考虑放宽对疫情的管控措施,希望美国在四月中旬以前可以做到“开放”。

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强烈反对特朗普提出的尽快“开放”美国,恢复商业活动的建议。佩洛西称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经济自然会复苏。

美国纽约州新冠确诊人数已达25665例

当地时间24日上午,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州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25665人,其中3234人入院就医,756人进入加护病房(ICU),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到210人。

美国首都华盛顿关闭一切非基本商业活动

当地时间24日中午,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布泽宣布,特区政府下令关闭所有非基本商业活动,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布泽表示,“为了遏制病毒的传播,我们实际上已经暂停了城市的大部分日常经济活动。”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三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海军24日证实,“罗斯福”号航母上有三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美国海军首次在执行任务的军舰上发现确诊病例。“罗斯福”号载有约5000名乘员,该舰15天前曾停靠越南岘港。

意大利

截至当地时间24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49例。累计确诊69176例,死亡6820例,治愈8326例,现存确诊病例54030例。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意大利内阁通过新疫情防控法令。新法令规定,国家紧急状态持续至7月31日;违反防控措施的行政罚款额度提高到400-3000欧元;违反法令从事商业活动,将被强制关停经营场所5-30天;各大区政府可以在法令基础上采取更严厉的防控措施。 

英国

截至当地时间24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077例,单日新增1427例;截至下午13时,死亡病例422例,单日新增87例。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计划将伦敦国际会展中心(ExCeL)改造成一座临时的可容纳4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当地时间24日,英国全部电信运营商代表政府向国内所有手机用户发短信,敦促人们留在家中,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此举对英国电信业来说尚属首次。

法国

法国卫生部称,24日,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44例,累计确诊22300例,其中3281人已经治愈。死亡病例24小时增加240例,累计达1100例。

当地时间24日,法国卫生部公布了专家委员会对执行“限行令”的评估意见。这份意见指出,建议将“限行令”时间至少从当前规定的15天延长至6周。同时,专家委员会还建议限制非必要行业人员外出工作,并普遍实施宵禁。

荷兰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当地时间24日宣布,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1例,新增死亡病例63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5560例,其中死亡病例276例。 

奥地利

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24日15时,奥地利共进行了28391次新冠病毒检测,现有确诊病例4876例,24小时内新增952例,死亡28例。

挪威

截至24日20时,挪威当日新增2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2796例,全国累计死亡12例。

葡萄牙

截至当地时间24日16时,葡萄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62例,死亡29例,康复患者22例。

瑞典

据瑞典公共卫生局,截至24日14时,瑞典全国当日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72例,累计死亡36例。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新冠疫情将给国际航运业造成1130亿美元损失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一项评估认为,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对国际航运业造成巨大损失,预计全年营收将损失1130亿美元。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官方网站,三、四、五这3个月里,航班依次减少50%、40%和25%。到6月30日前,有110万架航班被取消。

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宣布裁员6900人

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德·西姆斯当地时间24日下午宣布裁员69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14000人的一半。

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停飞90%国内航线

当地时间3月25日,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航空(Virgin Ausrralia)宣布,将于本周五前停飞90%的国内航线,3月底前停飞所有国际航线,由此将造成8000多员工下岗。

南非航空公司将暂停所有国内航班

当地时间3月24日,南非航空公司宣布将于2020年3月27日至2020年4月16日暂停该公司在南非国内的所有航班。

泰国最大航空公司暂停所有国际航线

当地时间3月2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泰国规模最大的航空企业——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代理总裁Chakkrit Paraphantakul透露,泰国国际航空决定在3月25日至5月31日,取消所有国际航班。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朱赫 刘旭 徐德智 王逢治 殷欣 康玉斌 江华 邹合义 郑治 马瑾瑾 魏帆 张森 郝晓丽 薛婧萌 李大勇 周琳 陈林聪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