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三学生25日正式开学:将学生健康、顺利送进高考考场

2020-03-25 12: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太原3月25日消息(记者李楠)山西省全高三年级今天(3月25日)正式开学,山西省对师生返校、食宿条件、教学设施、物资保障、防疫措施等逐一排查,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山西省要求各地开学必须坚持审慎原则,确保万无一失,高三开学后将实行全员封闭式管理。

在太原市,为解决高三学生分散食宿问题,当地充分挖掘现有校舍资源,点对点统筹协调,通过教室改建、利用相邻学校、中专学校、综合实践基地等办法,达到分散住宿的标准,“但特殊时期的食宿条件必定很难满足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化需求,与理想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家长和同学们给予理解和支持。”太原市教育局在开学之前表示,请家长们放心将学生交给学校,每一张课桌都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调适心态、稳住阵脚、规律作息、科学备考,在这次大疫中成长为参天大树、国之栋梁。          

在山西省大唐现代双语学校,教学区、就餐区、住宿区、活动区四个板块进行了详细安排,并部署小班上课、分散住宿、错时用餐、场所消毒等措施。“教学区严格按照要求执行,三十个人一个教室,将学生的桌椅拉到了最大空间。教室的通风由专人负责,每日实行严格的消毒措施。”山西大唐现代双语学校校长赵华冰介绍。

目前,距离高考还有两个多月,山西省各学校还科学安排学生的生活起居,尽最大努力确保安全、舒适,将他们健康、顺利送进高考考场。山西大唐现代双语学校校长赵华冰:“每间宿舍住两名或三名同学,设立了专门的洗浴时间。”

山西省高三开学后,要求所有师生员工全部住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目前,山西省有高三学生的468所中学均已确定定点联系医院,并选派554名疫情防控指导员驻校指导,护航高三年级开学。“美丽校园,全体教师,等同学归来。全流程防控措施,就是为了坚决守护校园净土,不仅仅是为高三复学做好准备,还为后续各个年级的开学提供支撑。”山西大唐现代双语学校校长赵华冰表示。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 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