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确“低风险”人群可复学复工 上课时需佩戴口罩

2020-03-25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合肥3月2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的通知,通知中将安徽省学生和教职员工划分为高、中、低风险人群,其中低风险人群可以正常复学复工,但具体开学时间仍未明确。

近14天无发热、咳嗽等感冒样症状,无高风险地区和国家旅居史,无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境外来皖(回皖)人员接触史的教师可以正常上班,两人及以上办公时佩戴口罩,教师办公时电脑专用,不使用他人及公共电脑。办公室应全天保持通风状态,中央空调暂停使用。公共教室仅供教学使用,暂停其他聚集性活动。教师授课时佩戴医用口罩,教师在上课前后均要洗手,学生上课时需佩戴口罩。必要时学校可以安排错峰上课。

此外,省教育厅对省普通高校做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除实现“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外,还要积极落实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案”“八制”清单,保障隔离观察室配齐防护防疫用品。

学生返校前,高校按照隔离观察场所接收隔离观察人员的运行流程开展多次疫情防控演练,熟练掌握学校隔离观察室防控工作流程和各项制度,增强法制观念,依法依规开展科学防控。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