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辟谣“中小学调整线上学习安排、开学时间”

2020-03-25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北京市教委官方微信消息,近日,部分家长群及个人朋友圈流传北京市中小学调整线上学习安排、开学时间等内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发布声明称,对相关工作存在误读。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正审慎研究开学工作方案,开学安排和时间表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也会留出提前量。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表示,当前境外疫情快速扩散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严峻,北京教育系统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近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正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将进一步细化调研和统计学生居家学习条件情况,对中小学居家学习指导的内容、课程资源供给等做进一步优化与调整,确保覆盖每位学生。相关安排将第一时间正式通知至师生家长,并通过“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发布。

目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正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综合各方意见建议,审慎研究开学工作方案。开学安排和时间表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也会留出提前量,确保学校和师生家长做好充分准备。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强调,首都教育工作者要把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全面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及时向家长学生传递权威信息,不传播和猜测片面信息,以免产生误导。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