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官员:真实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统计数字的10倍

2020-03-25 15: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博雷利24日说,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9176例,累计死亡病例6820例,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743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意大利日增死亡人数第二高。博雷利还说,意大利真实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是官方统计数字的10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意大利政府24日对违反防控措施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

24日,意大利内阁通过新疫情防控法令,在整合之前防控法令的基础上,显著加大了对违反防控措施行为的惩处力度。总理孔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的疫情前所未见,因此新法令整合了现行的各类法令条例,理顺了政府和议会之间的权责关系。

意大利目前的限制令4月3日到期。新法令给予政府可将紧急状态延续至7月31日的权力,但孔特表示,不考虑延长到这个日期,他有信心尽早结束紧急状态。新法令规定,违反防控措施的行政罚款额度从以前的206欧元提高到400—3000欧元;违反法令从事商业活动,将被强制关停经营场所5—30天;各大区政府可以在法令基础上采取更严厉的防控措施,但必须在24小时内通知总理,措施有效期只有7天。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以保证对公众的基本生活服务。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