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三车连环追尾 消防紧急救援

2020-03-26 18: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乡3月26日消息(通讯员张海洋)25日10时15分许,河南省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延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济高速延津服务区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一人被困车内。接警后南环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追尾车辆车头严重变形,罐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警戒小组结合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和疏导交通,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救援组利用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进行破拆。

救援现场

事故现场

由于车头损坏严重,驾驶员被困的位置又在座椅与方向盘之间,狭窄的救援空间给救援人员带来极大困难。指挥员决定先由一名救援人员钻进车内清理被困司机周围的零碎部件,其余人员用抢险救援车对变形的车门进行拖拽,向外牵引一定距离后,再使用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行车应严格控制车速,时刻注意路况,保持前后车安全距离。

 

科普音频:行驶跟车有技巧 谨慎小心防追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