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G20领导人当合力抗击疫情

2020-03-27 09: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24号公布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的信件内容。古特雷斯在信中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为此出台大规模提振经济计划。

古特雷斯在信中说,欢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即将举行的远程视频峰会,希望他们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抑制新冠疫情,并借此机会推动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古特雷斯在信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要求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作出前所未有的反应,首要任务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指导下制定新冠疫情应对机制,协调行动,以阻断疫情发展,促进科学合作,寻找疫苗和诊疗方法,统筹医疗和防护物资的供应。 

古特雷斯在信中说,二十国集团必须作出相应反应,向经济体注入大量资源。古特雷斯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紧急发起一个总额达数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把疫情所造成的经济社会冲击降低到最低限度。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将于2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古特雷斯将参会。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