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卫健委:内防疫情反弹 湖北省要织三张“网”

2020-03-27 17: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7日下午,湖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柳东如介绍了湖北省卫健委内防疫情反弹方面的情况。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柳东如介绍,在内防反弹方面,湖北省将着力织牢、织密三张“网”。

一是发热门诊监测网,湖北省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规范和加强发热门诊管理,提升疫情监测的敏感度,坚持信息公开透明,杜绝漏报、瞒报。

二是社区联防、联控网,守好社区一线防控阵地,加强社区防控。持续做好四类人员排查和管控,进一步强化企事业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和疫情监测责任,及时发现、处置可疑情况。

三是充分发挥专业防控力量作用,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查清每一个病例的来源,尽量将可能感染的人员全部筛查出来,把传染源、传播途径等彻底查清楚,一旦出现偶发、散发病例,对病人实行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对密切接触者实行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