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冷空气周末也“在岗” 江苏苏南等地气温低迷有雨雪

2020-03-28 14: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本月底前,阴雨天气将在江苏淮河以南地区盘踞,气温持续偏低。预计,28日,苏南和沿江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29日雨势稍有增强,局地将有大雨现身。

27日,江苏气温下跌,风力增大。监测显示,7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不足10℃,赣榆仅6.9℃,午后阳光露脸,但是各地回温乏力,1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12℃左右,凉意满满。此外,27日05时至28日05时,受高空槽和低层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沿淮及其以南地区出现降水,其中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中雨,本省西南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东山、苏州市区、宜兴等40个县(区、市)的316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到10毫米以上(占全省25.4%)。前三位分别是东山横山岛24.7毫米、东山横泾镇23.5毫米、东山镇23.1毫米。

本周末,江苏仍有雨水“叨扰”,气温低迷。具体来看,28日西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转雨并渐止,雨雪量小到中等,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全省东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4级左右。

28日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3~14℃,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11℃左右,29日晨最低温度:全省4~5℃,淮北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29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4~11℃,其他地区4~9℃。

3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转多云,部分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气温:淮北地区3~15℃,其他地区6~12℃。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江苏气温持续偏低,公众要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阴雨天气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此外,需注意防御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对春播春种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