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支援湖北第三批返鲁人员抵达济南 对口支援黄冈任务圆满完成

2020-03-28 20: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3月28日消息(记者刘颖超)28日下午3点55分,一架载有52名山东援助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包机降落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这是第三批返回山东的援助湖北人员。其中,包括20名支援武汉、鄂州的医护人员,27名支援黄冈的疾控工作人员,以及5名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前方指挥部工作人员。

在停机坪上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多位医护人员身穿签满名字的红色冲锋衣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北大医疗集团鲁中医院护士许莹介绍说,这都是“战友”们临别时的留念:“这都是我们在湖北一起奋斗过的人给我签的名字,有鄂州当地的医护人员,也有从山东一起过去支援的,一共30多个,我们都是共同‘战斗’过的‘战友’。”

2月15日到达鄂州后,许莹和同事们接管了鄂州市中心医院的一个重症病区。在4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收治了约51名重症病人,其中危重症23名。通过科学、负责的认真救治,取得了比较好的救治效果。许莹说,虽然工作强度高得前所未有,确实非常辛苦,但看到大多数危重症病人都有所好转,还是感到非常欣慰,“觉得我们这一趟没有白去”。

在27日下午接到28日返回山东的通知之后,许莹非常高兴。在鄂州工作之余,她很想念家人,特别是孩子。孩子三岁多了,这还是娘俩第一次分开这么长时间。离开机场后,这批援助湖北人员分乘三辆大巴车前往德州市夏津县一家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休整。许莹说,等休整结束回到家里,一定要好好陪陪老人和孩子。

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疾控工作队队长刘文杰下飞机后也兴奋地跟前来迎接的工作人员挥手致意,他感慨道,“工作内容多,压力非常大,但幸好我们还是圆满完成了任务。这会儿踏上家乡的土地,我这颗心终于落下来了。”

在支援黄冈期间,山东省疾控工作人员协助当地完成了158万平方米的消杀任务,完成3万份监测任务,并按照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的统一部署,承担了流行病学调查、疾控培训、消毒等多项工作,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自从首批医疗队于农历大年初二凌晨抵达黄冈开始,山东先后共派出5批共计608人援助黄冈。随着28日最后32名驻黄冈工作人员返回,山东圆满完成对口支援黄冈任务,608名队员全部返回。

28日下午山东援助从黄冈整队出发之前,不少黄冈当地市民特意赶到他们居住的酒店,手持写有“齐鲁大爱,感恩有你”“最可爱的人”等内容的横幅和卡片列队欢送。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