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隔离措施!美宣布17个州和地区为“灾难状态”

2020-03-29 1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9日凌晨2点,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2468例,死亡1841例。截至当地时间28日,美国政府已宣布17个州和地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状态”,并考虑对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及相邻的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区实施强制隔离措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8日,美国白宫已经宣布17个州和地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状态”;其中包括纽约州、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等15个州,以及关岛、波多黎各两个地区。

美国防部加速向国民警卫队拨付抗疫资金

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27日致信各州州长,称五角大楼已加速向国民警卫队拨付资金用于抗击疫情,并授权各州在必要时动用国民警卫队协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美政府考虑对最严重地区实行强制性隔离

为抑制疫情蔓延,白宫方面当天表示,将考虑对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及相邻的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区实施强制隔离措施,但尚未透露隔离措施的具体细节。

纽约州病例数继续攀升 总统初选被推迟

纽约州28日宣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2000例,死亡700多例。其中,纽约市确诊病例已逼近30000例。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8日在纽约州举行的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初选被推迟到6月23日举行。

 

科普图说: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切莫大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