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因疫情防控未及时接种疫苗 优先安排补种

2020-03-30 1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月30日,北京市召开第六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提示广大家长,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境外疫情仍在持续爆发式增长,北京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因此,仍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结合儿童实际情况做好常规接种工作。

一是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等形式联系预防接种门诊预约接种,各预防接种门诊将优先安排因疫情防控未及时接种疫苗的补种,及其它疫苗的后续剂次接种。有问题可拨打市民服务热线12345进行咨询,或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疾控中心网站查询。

二是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时段,听从接种门诊医务人员安排,合理调整时间,避开人流高峰,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时,家长和儿童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按要求配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交叉感染。(消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林艳 王斌 解丽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