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意大利数千名医学生刚毕业就奋战抗疫一线

2020-03-30 1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报道,26岁的医学生基娅拉·博尼尼刚刚完成期末考试,这名年轻的医生就要前往意大利抗击新冠疫情的前线了。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暴发,意大利政府紧急呼吁医学专业的毕业生加入其中,博尼尼就是数千名医学毕业生之一。博尼尼的家乡贝加莫是意大利受新冠疫情影响较重的一个城市,“这个城市处于关键时刻且急需医生,我想帮助我的城市,”博尼尼说。

由于国内医院不堪重负,意大利政府加快了医学生进入工作岗位的程序,采取免除医院考试、增加招聘人数等措施。整个医疗行业面临着这个时代最大的一次危机,对于许多医学毕业生而言,他们即将开始第一份专业工作。据意大利全国医生联合会的数据,目前有50名医生因疫情死亡。

根据当地时间3月29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880例,死亡10779例,治愈13030例,累计确诊病例97689例。意大利如今迎来封城第六周,年轻的意大利医生们正在迅速前往医疗急救的前线,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消息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