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境外输入!目前有34个国际道路运输口岸开放货运

2020-03-31 07: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30日的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我国有65个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的口岸,其中34个到现在为止保持开放状态,其他的因为季节原因或受疫情影响已经全部关闭。目前34个口岸只开通货运运输服务,暂停道路客运服务,每天进入的货车司乘人员数量大概在2000人左右。此外,每天从港澳进入内地的货车司机数量大概在8000人左右。 

交通运输部要求所有入境的外籍司机原则上当天返回,实在有困难的在指定地点住宿。对于国内从事国际运输的司机要求备案管理,同时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输入防控能得到有效控制。 

在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等省区,还有一些公民持护照入境,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定期接送这些人员转运回国内指定地点,每天大概100人左右。交通运输部要求所有转运车辆严格消毒,转运公司严格掌控人员信息,确保信息可以追溯。(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