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帮助湖北籍员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为当地企业复产达产提供保障

2020-03-31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31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张六超)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政府提供专车、到企业发放福利、再到社区提供帮扶,连日来,湖南、广东、浙江等地“三管齐下”,在帮助湖北籍员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的同时,也为当地企业尽快复产达产提供了保障。

3月29日上午9点,4名黄冈的外出务工人员登上前往湖南衡阳的专车。每台接返专车上还安排了一名防疫工作人员和一名交警保驾护航。到达衡阳后,4名务工人员只需要持湖北健康码到所在社区报备,就可以直接回家、上岗。

黄冈返岗务工人员赵娜:这能够让我们尽快回归到工作岗位,非常感谢、也很放心。

在浙江杭州,来自湖北通城的丁林清,在浙江西子势必锐公司从事装配工作。从3月19日返回杭州后,一直是在加班中度过的。

丁林清: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助力杭州的发展。

为了接回30多名湖北员工,西子势必锐公司不仅安排了专人为他们准备返岗所需的各类材料,还为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慰问金。目前杭州各有关部门正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劳务对接服务保障,帮助湖北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深圳市、区两级人力资源部门已接回各省务工人员23400多人,其中湖北务工人员6600多人。租住在深圳龙华区的胡女士,最近刚从荆州老家回到深圳,就收到了来自房东的“爱心礼包”。

胡女士:二月份房租免费的,三月份减了半个月,还是很暖心的。

在街道和社区的倡议下,深圳龙华区不少出租屋房东都给湖北返深人员提供了这样的“爱心礼包”。两个月来,仅茜坑社区一个社区的减租金额,就达到60万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