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艘钓鱼船北部湾接连遇险 19人获救4人失联

2020-03-31 14: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宁3月31日消息(记者张垒 通讯员宋建飞 蒋瑞卿)近期,广西北部湾海域大风大浪,先后发生3起钓鱼船遇险事故。目前,共计19人已被安全救起,4人仍在搜寻中。

3月30日凌晨,2艘无名钓鱼船在北涠油田钻井平台附近海域因风浪大被困,13人遇险。接报后,北海海上搜救中心与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协同联动,启动应急响应,协调附近船舶前往救助。最终,13人全部安全获救。

与此同时,另有一艘钓鱼船在钦州港三墩附近海域因突发故障遇险,随时有倾覆可能。因海面漆黑一片,加之遇险船舶没有定位系统,给搜寻增加了难度。钦州海上搜救中心经过数小时努力,救起6人。

当天凌晨,防城港市4人出海钓鱿鱼失联,家属自行搜寻未果后报警救助。防城港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响应,协调电信部门协助定位遇险人员位置,同时协调船只搜救。截至目前,失联人员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科普音频:正确穿戴救生衣 水上航行添保障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