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恢复开行到达武汉旅客列车

2020-04-01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哈尔滨4月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周晓舟)4月1日14时39分,由哈尔滨开往襄阳的K976次旅客列车从哈尔滨西站驶出,70余名旅客从哈尔滨搭乘该趟列车前往湖北武汉、孝感、襄阳等市县返岗复工,这是自武汉地区恢复对外交通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往湖北武汉方向的首趟列车。

为确保前往湖北方向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动态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积极配合地方各级政府,分区分级逐步恢复开行旅客列车,在安检、进站、验票、候车等环节,精心准备,服务旅客安全出行,设置专人组织旅客测温,提前做好车站消毒、通风、保洁,引导旅客保持一定间距候车,避免人员聚集,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

据铁路部门介绍,由哈尔滨、齐齐哈尔始发的K1062、Z238、K568次列车也恢复办理到达武汉、襄阳、十堰、麻城等地的客运业务,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还将陆续恢复开行湖北武汉方向旅客列车,助力湖北籍旅客和务工人员返乡返岗。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