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委:热点区域共享单车每日多次消毒

2020-04-01 16: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4月1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通报了共享单车消毒防疫情况,目前热点区域共享单车已实现每日多次消毒。

全市共报备共享单车85.4万辆、公共自行车11.8万辆,其中90.9%的共享单车集中分布在城六区。大型居民区、轨道交通站点、交通枢纽、办公楼宇周边等点位,是车辆租还的热点区域。

据监测统计,3月份共享单车总骑行量为1622.07万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3.2%;

总体来说,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为露天环境下使用,不会造成骑行人在密闭空间内聚集,产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较低,在疫情期间是相对安全的一种出行方式。

北京明确了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从业人员防疫和车辆设施消毒标准,要求每日对骑行人常接触的车辆部位,包括车座、把手、车锁进行消毒,特别是对于地铁站、公交站、医院等重点区域和骑行热点区域的车辆,随运维、随消毒。

目前,全市各企业已实现每辆车每日出库、入库和调运前必须消毒,热点区域实现每日多次消毒。(消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解丽 刘洋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