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初、高三外 开学后不会占用周六日 课程安排到7月中旬

2020-04-01 19: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今天(1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正在制定分批次、分年级、分阶段开学的详细计划。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透露, 中小学开学要在学校的防疫条件,比如食堂、教师等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开学。高校学生返京和开学是同步的,分批次返回学校也意味着开学的启动,目前仍要求不离家不返校。由于幼儿园管理结构和生活特点,学前阶段开学将更加慎重,要等整个社会大环境稳定才能开学。 

对于开学后会不会占用周六日和暑期时间的问题,李奕透露,中小学教学都有整体的课程结构,学生前期的居家自主学习,已经基本完成了专题教育与德育教育内容,为了保障学生能在本学期完成国家的课程标准,将于4月13日启动学科教学,进行到学科知识阶段的学习。李奕表示,广大家长不用担心,本学期将会如期完成课标要求,不会简单舍弃,或者推到下学期。非毕业年级,将不会占用周六日时间,课程安排到七月中旬,没有向七月中旬以后延续。北京中高考时间确定后,将对初高三复习节奏、阶段和模拟考试等进行重新设计调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高晨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