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塞尔维亚抵京的一家四口均确诊 北京通报详情

2020-04-02 16: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2日下午,在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6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4月1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确诊病例来源塞尔维亚,

二、共涉及一架次航班,旅客户籍所在地为天津同一家庭。

情况是,某男一和男二, 天津籍,2月18日二人随同父母前往塞尔维亚,3月18日一家四人从塞尔维亚出发,经俄罗斯莫斯科转程俄航航班,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入境时体温检测无异常,转至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二人父母分别于27日、28日出现症状,30日确诊,次子29日出现咽痛,长子31日出现糊状便,3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两人境外旅行史,4月1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两人在小汤山医院隔离治疗,为轻型和普通型。

来自塞尔维亚的一家人四人先后确诊,再次提示市民朋友,近期不要到境外国家旅行,出现聚集性发病风险较高,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症状不典型,入境后进行14天隔离观察,归国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期间应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变化情况,出现异常及时报告和就诊。(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王丰 杨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