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核酸检测插队外籍人员公开信致歉 相关部门已对其批评教育

2020-04-02 16: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青岛4月2日消息(记者王伟)4月2日,青岛市崂山区政府通过其官方微博“崂山发布”,对4月1日3名外国人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时强行插队并作出不当言行引发的舆论关注给予回应,称对涉事外籍当事人依法依规进行批评教育,当事人对此表示诚恳接受,并就其不当言行向公众致歉。

崂山发布称,4月1日上午,3名外籍人员在崂山区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时,因排队与其他人员发生争执,外籍人员出现不当的言语和行为,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崂山区公安机关连夜调查核实,并于4月2日上午会同相关部门,对涉事外籍当事人依法依规进行批评教育,警示其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当事人对此表示诚恳接受,并就其不当言行向公众致歉。

崂山区将进一步提高公务人员依法依规履职能力水平,一视同仁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严格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据了解,4月1日,青岛当地市民在青岛崂山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时,有3名外国人强行插队,引起排队人员不满。有排队人员上前理论,反被一名外国人扔掉单据,并说“中国人出去”。

4月1日晚,青岛市崂山区卫生局官方微博回应称:各位网友,区疾控中心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因前来检测采样人员较多,出现插队现象,引起排队人员不满,对此深表歉意!下步,我们将加强服务管理和秩序引导,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好现场秩序,感谢网友的关注。

4月2日凌晨“崂山发布”回应称:针对网上反映的4月1日崂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采样三名外国人现场存在插队现象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下一步,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坚持中国人、外国人一视同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袁帅